紙胶,画画,小说,动漫,欢迎来互关啊啊啊♥

杰礼斯

距离-欧洲幻想系列2

    库斯勒夫,这是一个花的小城。库斯勒夫的花甲老太太最爱的就是那翡翠一般的高山玫瑰。这种生长在上帝脚边的植物,一般很难见到。但就在这座法兰西南部的小城,路边,窗台上,少女的耳钉上……好像这里的人们与那阿尔卑斯山顶之间的距离,是那么细微,似乎这就是他们的一切。

   看完爱花的小城,我戴上纯白的耳机,听着molody的paper hearts登上了漆着明艳的红的双层coach,一路向西,看着车外油画一般的风景,渐渐入了睡。醒来,发现身上轻轻地覆盖着一件帆布料的藏青色大衣。一个中年女人笑着迎面走向我,她告诉我,他叫路易斯,看我睡着了,怕凉着,就帮我盖上了。我也对她笑笑,取下大衣还给了路易斯,我们便在长途中转站分手了,她隔着厚厚的玻璃向我拜别,我笑了——在法兰西第一次感受到与这里的人民是那么亲近。她去了巴黎,我相信,我们还能再见。现在,我在法兰西的西南部的波尔多。顺着显眼的广告路牌,我找到了圣罗曼酒庄,著名的波尔多葡萄酒的产地。管家带我到了酒窖,迎面的是一阵葡萄与酒精的香气。我用指尖触摸着木质的酒桶外壁,细细的感受着原木的纹络。仿若自己身处山林之间,远处有一片葡萄园,又好像已处身在葡萄园之中。这种距离感飘忽而又迷茫,是真与自然的距离。

     我在酒庄待了两天,转身来到了法兰西北部的首都——巴黎。我屈膝于一片江离丛中,看着湖中心依偎在一起的两只灰鹅,他们脖子交缠在一起,彼此的心脏似乎已经没有了距离。我是善哭的。湿润着眼睛,掏出在美国买的单反,对准。抓下了它们的爱与彼此的距离。我在路边的篷车商人那里买了一杯咖啡,热心的法国大叔还很好的送了我一个很漂亮的瓷杯。他告诉我,一直向南一百米处有一个古老的教堂,我不舍的看了一眼相枕而睡的灰鹅,顺着青石板道向南去。

   推开着老旧的教堂的沉重的大门。里面很暗却充满了奇妙的色彩。我顺着一阵奇怪的感觉坐下,正面对的是一个巨大的镶边十字,和我,约有四米的距离。我缓缓闭上双眼。用我的耳、鼻、身上的每一个细胞,感受着法兰西,感受着法兰西的信仰。我,和上帝是那么近。

     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回到中国,才发现,原来,我在中国的朋友是那么少。划开黑屏已久的手机,一阵寂寞忽然涌上心头。诶,算了,打开QQ,发了一条说说:谢谢你路易斯,谢谢你卖花的老太太,谢谢你大叔,谢谢你法兰西……我还另外附了一张两只灰鹅相枕而睡的照片。虽然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,也与他们隔了近三分之一个地球。但我从心底觉着我们之间的距离是那么近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杰礼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