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胶,画画,小说,动漫,欢迎来互关啊啊啊♥

杰礼斯

红豆南国

第四话●一株梨一段思念,一尺巷一寸肝肠(二)

祝虹潇带着小妹,走出这令人引发伤感的地方,迈进熟悉的小巷,是他们住的小巷。

很明显,一尺巷与草甸相比,多了一份烟火的气息,这是生活。

“祝大小姐!祝大小姐!”迎面跑来一个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,祝虹潇抬起头望了望男子忧愁的脸。“怎么了,阿全哥?那么慌慌张张。”祝虹潇看着阿全恐慌的表情,打了个哆嗦。

“你爹他……割腕啦!”

祝虹潇猛地抱起小妹就往家里跑,春天的风刮过脸颊,却觉得疼痛。

“爹!”祝虹潇拨开人群,冲向床边,“爹你做傻事是干什么……谢谢大家,你们对祝家的恩德虹潇定不会忘,谢谢大家……”祝虹潇紧握着祝豪的龟裂了的手,转身向人群。“祝大小姐,咱都是左邻右舍的,感谢啥。这两年祝家为咱做的事是有目共睹的,咱感谢你们祝家还来不及呢……”“对啊……”“大小姐您以后有时需要我们这些邻居的,尽管开口……”“……”这是一群普通的农民,有的还是为祝家种地的农民,他们透着太阳气息的脸庞让祝虹潇感到心头一暖,这就是身在一尺巷的生活,和谐,互助。小妹站在一旁,睁着大眼睛看着屋内熙攘的人群,什么也不懂,转身看看姐姐,不知是哭还是笑,看看床上的爸爸,手腕上血淋淋地缠着纱布,口里喘着虚弱的气息,没一会儿就被采薇领走了。

左邻右舍,都散了,又开始忙活起了。祝虹潇依旧紧紧的握着父亲的手,却趴在床上睡着了。

“虹潇……虹潇……”祝豪的口里吐出微弱的气息。

“爹,你醒啦……”祝虹潇抬起睡眼,伸手拿过床边的陶碗,“来,爹,喝点水……”

祝豪摇摇手,将另一只手覆在女儿的手上:“虹潇……自打你娘走了之后我就一直情绪低沉,终日荒度,以泪洗面,我真的是……不想再连累你们了,我……走不出来啊………为什么要救我呢……了结了就好了……咱们的左邻右舍……我真的对不住他们……”祝虹潇看着手中碗里的水,视线模糊了,就像雾霭一样,遮蔽了她的心,湿润了:“爹,娘已经走了,家已经不完整了……您再离开我们,这,还会是祝家吗,您是我们家族的灵魂,是支柱,小妹现如今还没有长大,不能再失去爹了……爹,我们需要您……再难,您也要走出来……”

祝虹潇抽出手,将陶碗放回床头:“采荷,给老爷拆洗包扎……”“好的,大小姐。”祝虹潇转过身,微微抬起头,以便使泪水能流回去,流回那一段时空,流回童年。

“虹潇。”

“恩?”祝虹潇不敢转过身,唯恐看见父亲,止不住泪水。

“明天……你去让采莲跑一趟学堂,小妹该上学了……”

“好的,爸爸。”一个不留意,泪水顺着重力,溜了出来,滴答在门口的桃木门槛上……祝虹潇跨出了屋子,关上了沉重的木门,倚在门框上,白齿咬着红唇,颤抖着,一滴,一滴,嘴里也多了一分苦涩的味道……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杰礼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